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闻堰分院 | 优质医疗下基层,防病治病送健康

2021年05月27日 09:25来源:

5月26日下午,以“关爱慢病人群 呵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在闻堰分院大厅如期举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泌尿外科专家杨金校,疝外科专家胡月明,内分泌科专家陈军,呼吸科专家邬海燕,甲乳外科专家王震宇,眼科专家赵珺彦、马慧蕾等莅临现场,为赶来健康垂询的市民朋友免费进行一对一的专家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来自总院的医学专家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提出诊疗方案。此外,医务人员还为广大群众免费量血压,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了慢阻肺、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卫生保健知识,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76岁的王大爷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多年,得知义诊的消息后,他来到呼吸内科的义诊桌前,向呼吸内科主任邬海燕医师咨询自己的病情,以及如何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这个义诊活动太好了,不用跑大医院辛苦排队挂号就能享受到上级专家医生的优质服务,太贴心了。”王大爷感激地说。

义诊结束后,总院眼科主任医师赵珺彦及呼吸科主任医师邬海燕分别为闻堰分院的医护人员讲授了《着“眼”糖尿病揭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肺癌早期筛查》为主要内容的医学课,并与在场的医护人员分享了宝贵的临床经验。闻堰分院多名医护人员积极到会议室认真聆听,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义诊及授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培养了正确的用药理念,提升了医护人员有效防治慢性疾病及常见病的能力。闻堰分院始终坚持把慢性病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及时依托总院优质医疗资源,真心实意为辖区百姓服务,有力推进基层健康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