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圆梦行动有了续篇!萧山中医院迎来第二批来自西藏的患者

2021年05月26日 11:18来源:

2021年5月23日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日

而这一天

有8位来自西藏那曲的脊柱畸形患者

在家人的陪同下

正坐在飞驰上海的火车上

昨天下午

他们从上海火车站坐上专程来迎接的大巴车

顺利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

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

这8位患者是继去年8月份

萧山中医院专家团队赴西藏

进行脊柱畸形患者义诊筛查后

第二批来萧进行脊柱矫形手术的西藏患者 

得知西藏的患者将乘坐从拉萨开往上海的Z166次列车于5月24日抵达上海火车站,5月24日上午一大早,萧山中医院便安排了医院脊柱矫形科的医生随同大巴一同前往上海火车站接站。中午11:51,火车准时抵达上海站,下午3:30左右,载着16位西藏同胞的大巴车驶入了萧山中医院。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后,顺利入院。

据了解,此次来萧进行手术的脊柱畸形患者共有8位,他们都来自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均为青少年,其中年龄最小的15岁。

“我是第一次来杭州萧山,能到这里来做手术,我感到很开心,谢谢你们!”19岁的尼玛扎西今年正在读初二,由于他的汉语讲得比较流利,被选为了此次的队长,主要负责与医务人员的语言沟通和交流。

据悉,今年1月,第一批来自西藏那曲的10位脊柱畸形患者在萧山中医院顺利完成了脊柱矫形手术圆梦西湖(新闻链接:这个“美丽的约定”实现了!历经四个月,来萧治疗的西藏患者圆梦西湖)。他们抬头挺胸,重新挺直了脊梁,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开始新的生活。

色尼所托,萧山不负!在积累了第一批西藏患者成功手术经验的基础上,萧山中医院将竭尽全力,为藏族同胞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他们早日抬头挺胸,重启人生!


脊柱畸形俗称“驼背”,在青少年和儿童中有较高的发病率,严重者可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肢体活动不便甚至瘫痪。由于手术费用较高,很多贫困家庭的患者无法及时接受矫形治疗,以致常年受病痛折磨,一生无法直立行走。手术的风险和难度也相当大,稍有不慎,会加重病情,导致瘫痪,甚至死亡。近年来,以萧山中医院全仁夫院长为首的医疗团队经验丰富,已顺利完成200余例的手术,患者年龄从15岁至80多岁。治愈的患者中,脊柱侧凸角度最高达115度,脊柱后凸角度最高达230度,矫形前后最大身高差达38厘米,精湛的技术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很多脊柱畸形患者因此重获新生。

为了精准帮助到贫困家庭,萧山中医院开展了“重塑人生脊梁”和“杏林天使基金”两大公益基金项目,用于医院结对的浙江、贵州、湖北、西藏等区域的贫困患者。目前,已有40余名来自利川、凯里、从江、西藏的患者受益,减免医疗费用200余万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