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一节小链条,差点夺去男子性命,医护紧急救治,从死神手里抢回生机!

2021年05月19日 09:56来源:

“做好术前准备,马上开始抢救!”

晚上18点25分

手术室里气氛凝重

工人小张意外被机器链条击中

其中一小节像子弹一样

深深扎入了小张腹部

送到医院时已经

瞳孔散大、深度昏迷

随时有生命危险

患者血压和血氧饱和度已经测不出,意识基本丧失,生命体征逐渐恶化,一秒钟都耽误不得!

“一切以抢救患者生命为第一位!”鉴于凶险的伤情刻不容缓,医院当即开通绿色通道,急诊科、影像科、超声科、手术室、麻醉科、ICU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抢救状态。


做好术前准备后,普外科朱铁明主任医师、杨春锋副主任医师立即进行手术。刚进患者腹腔,大量鲜血便喷涌而出,两位医生临危不乱,马上夹住主要动脉止血。继续手术探查过程中发现,患者的肝脏呈粉碎性破裂,小网膜囊裂伤,脾动脉及胃左动脉断裂,左侧肾上腺裂口,立即予以止血缝合。

控制住明显活动性出血后,传来了好消息,在腹主动脉左侧腰大肌处发现一个圆形金属异物,长约1cm,直径约0.5cm,就是这个金属物像一颗子弹一样穿透了腹腔,造成大损伤、大出血。

小心翼翼取出,做好后续手术收尾工作后,手术室众人松了口气。手术过程中,在积极输注异体血的同时,运用自体血回输装置回输术中出血,整个手术过程患者共出血5500ml,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

从患者18点15分到达急诊室,18点25分到达手术室,经过一系列术前准备工作,18点38分手术正式开始,各种药物,各类治疗手段,十八般武艺齐上阵,直到晚上22点06分,手术终于顺利完成,将一个年轻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情况有多凶险?尽管杨春锋副主任医师有多年的紧急创伤手术抢救经验,他还是感叹:“这么严重的腹部伤的很少见,恐怕被真的子弹射中也不过如此!”

两个多星期后,经过后续治疗护理,小张康复出院了,他妻子特意送来锦旗,感谢医护人员的倾力救治:“感谢你们,家里的顶梁柱保住了!”

朱铁明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得浙江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普通外科临床、教学工作,曾在澳大利亚MATER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研修学习。

擅长普通外科疾病诊治,尤其擅长肝胆胰脾疾病诊治以及腹腔镜下肝胆胰脾、胃肠手术和无颈部疤痕的甲状腺手术。浙江省151人才,发表SCI文章10多篇。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上午(肝胆胰外科)

杨春锋

副主任医师

急诊科主任,普外二病区(肝胆胰外科)主任。浙江省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创伤学组委员。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急诊创伤外科、肝胆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 

专业特长:对肝胆外科、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有丰富经验,主攻方向:胆石症的微创治疗,保胆取石,腹壁疝的微创治疗,肠梗阻微创治疗,严重多发伤的综合救治。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上午(肝胆胰外科)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