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5•12护士节】听,天使说……

2021年05月13日 11:17来源:

白班与夜班的轮转,颠倒了生活的规律;

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时刻听候生命召唤。

夜以继日辛劳的汗水里,

他们把平凡演绎成无数精彩。

今天(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在这个属于天使的节日里,

一起体味他们的酸甜苦辣……

鲁琪是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一名护士,在一次给住院患者发药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了……作为一名精神科护士,她硬生生忍下了委屈伤痛,在接受了简单的创面处理后,继续完成未完的工作。

多少个善意的谎言,多少次耐心的倾听,多少滴委屈的泪水……这里有一群特殊的患者,这里的白衣天使们需要付出更多的细心与耐心。穿上护士服,她们就是白衣天使;换上自己的衣服,她们要成为彩色的仙女!

黄旭华和郭叶青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对护士夫妻,两人结婚6年,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别看郭叶青文文静静的,在家里,黄旭华都听她的。只要休息在家,洗衣服、烧饭、拖地等家务,都是黄旭华一手包下。“我自己也是护士,知道这份工作的辛苦。特别是值晚班的时候,一人管着好几个病人,要随时关注病人的状况,来不得半点马虎,整个人的神经一直是崩紧的。所以我挺心疼老婆的,在家里就多做点。”黄旭华的一番话,让郭叶青的嘴角开心地翘了起来。

“因为理解,所以宽容。”说到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黄旭华笑意盈盈地看了一眼郭叶青,郭叶青也回以温柔的微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1986年,韩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杭州护士学校,和护理结下不解之缘。毕业后,韩丽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服一穿就是32年。这些年,她一直扎根护理一线,很多病人及家属都与她成为了朋友。

问护理生涯中有没有难忘的事情,她眼角眉梢都充盈着喜悦,“有一次,一个新护士兴冲冲地对我说,‘韩老师,您知道吗?我就是您接生的’!哈哈,我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我已经这么老了,接生的孩子现在都和我一起工作了。”

两代人的努力,为了实现同样的心愿。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理的队伍,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25岁的朱莲莲今年3月刚结婚,她的恋爱故事,也早已成为萧山区中医院的一段佳话。

2019年9月的一天,朱莲莲调入骨关节外科当护士。第二天,她去病房给一位住院患者挂盐水,可能是因为紧张,第一针没有扎进去。这位患者就跟她开玩笑,是不是因为失恋了,心情不好。朱莲莲红着脸说自己还没有男朋友。这下患者就上了心,仔细看了朱莲莲几眼,觉得她是儿子喜欢的类型,便开始向别的护士打听朱莲莲的情况。不一会儿,患者的妻子就找到护士站,问她要了微信号,并推给了自己的儿子小楼。就这样,一段奇妙的缘分开始了……

现在,不管是白班还是夜班,小楼都会开车送她。“现在的日子过得很开心,也很甜蜜,虽然护士工作很忙很累,但我每天都是元气满满。”朱莲莲说。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