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益农分院:健康宣教进社区 —— 关于结直肠癌筛查,你还需要知道的这些事

2021年05月11日 15:00来源:

5月11日上午,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李国锋主任,来到赵家湾村文化礼堂,为当地居民讲解结直肠癌筛查的一些常见问题,讲座现场,李国锋主任仔细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结直肠癌筛查”“如何进行结直肠癌筛查”以及“哪些人群需要做结肠镜”等,并指出结直肠癌筛查的一些常见误区,筛查结果大便隐血并不等于得了肠癌,大便隐血的原因有很多,不必过于恐慌和紧张,按照要求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即可,重点提示居民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烟酒摄入,减少熬夜,规律起居,饮食得当,多吃新鲜食物,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居民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此次讲座,丰富了居民在结直肠癌筛查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居民对肠癌筛查的重视,取得了良好效果。

讲座现场,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安排了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分发宣传资料,进行健康宣教,收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肠癌已成为一种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疾病,因此2020年起浙江省人民政府将“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列为民生实事项目,为50-74岁户籍人群提供5年一次结直肠癌筛查服务,2021年益农镇将为赵家湾村、东联村、五六二村三个村社区进行结直肠癌筛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