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瓜沥镇开展“全国疟疾宣传日”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09:15来源:

2021年4月26日是第十四个“全国疟疾宣传日”。为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瓜沥镇城中社区紧密围绕“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主题,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国已连续4年无本地原发疟疾病例报告,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国家消除疟疾标准。萧山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李俊介绍说,预防疟疾最有效的办法是防止蚊虫叮咬。尽量避免在蚊虫活动高峰期(黄昏和夜晚)到野外活动,如必须在户外作业,可穿长袖衣和长裤。皮肤暴露处可涂抹驱避剂,防蚊叮咬。睡前可在卧室喷洒杀虫剂或点蚊香,睡觉时使用蚊帐或长效蚊帐。房屋要安装纱门、纱窗。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对什么是疟疾、疟疾的传播途径、疟疾的预防及规范抗疟治疗等健康知识的知晓率直线上升。本次活动提高了即将五一旅游出行的出入境人员主动预防疟疾和感染疟疾后的规范就诊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疟疾的防控意识,为全面消除疟疾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