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区三医院护士节特辑①】心系患者 守护你我,这场微课比赛很有料!

2021年04月25日 09:53来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护理工作不再是简单的疾病护理,而是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讲究为病人提供亲切温馨的服务和高超娴熟的专业护理,这要求护理人员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特长,用真心、诚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患者。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充分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搭建开展护理教育工作的有效平台,进一步提升护理工作水平,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在护士节来临之际开展系列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4月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微课比赛在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六楼会议厅举行,来自各科室的15名护理人员围绕“心系患者,守护你我”活动主题,为大家带来精彩讲述和微课视频展示。医共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长根,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华芳,院长助理金岳伟,工会主席俞叶山,护理部主任曹月娥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赛前,选手们根据本科室的专业特点,立足患者实际需求,深入挖掘素材,集思广益,制作了一个个兼具实用性及观赏性的健康教育视频。

视频展示环节,现场评委与观众在听取选手对视频内容的简短介绍后,认真细致地对视频进行了赏评。

五官科微课视频《白内障相关知识》

参赛作品各具特色,形式多样,有的以动画形式,有的以真人情景演绎,对科室“幕后”进行揭秘,对各类病例的治疗、护理、健康宣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有效展示了各个科室在技术力量、团队协作等方面的丰富内涵。

经过角逐,神经外科五官科微课视频《白内障相关知识》荣获一等奖。

神经内科康复病区微课视频《脑卒中偏瘫患者如何进行恢复》,神经内微课视频《神昏跌倒》荣获二等奖。

产科微课视频《母婴护理每一步,妈妈有我们呵护》,儿科微课视频《带你走进儿科新生儿监护室》,外科微课视频《胆石症宣教》,急诊科微课视频《预防脑卒中》》荣获三等奖。

心内科微课视频《护理用药安全》,消化内科微课视频《14碳呼气试验》,综合手外微课视频《腿上有病,凶险在心》,呼吸内科微课视频《小小支气管镜问题来解决》荣获优胜奖。


邵华芳对本次健康教育微课比赛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参赛人员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之余,精心制作微课视频,将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融入其中,对各类医护手段和操作流程进行了深刻展示,既具有面向患者的健康宣教意义,又具有面向护理人员的培训意义,有效增强了健康教育的实用性及普及性。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