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浙江社区卫生特色经验现场交流会萧山分会场活动在闻堰举行

2021年04月25日 09:42来源:

4月23日-24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大会暨2021中国全科医学学术周系列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作为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浙江社区卫生特色经验现场交流会萧山分会场活动,4月23日下午在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李庆荣,分会常委、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兴武一行近50人参加萧山分会场活动,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科科长陈敏霞、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公共卫生中心主任方祝英出席。

李庆荣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心智慧医疗全科门诊、家庭医生签约门诊、中医体质辨识、特色中医门诊、中医康复治疗、健康小屋、孕产妇保健门诊、儿童保健门诊、预防接种门诊,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作题为《四项改革推动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毛建勋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为基层队伍建设作保障、医共体改革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补偿机制改革激发基层卫生队伍活力、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等几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韩健作题为《坚持优质服务 主动创新求变 —— 闻堰社区实践与探索》报告。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科长陈鹤鸣作题为《与健康同行 —— 闻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报告。

双方就薪酬制度改革、数字医共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数字化改革、基层一体化、推广AI基层辅诊系统应用、慢病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毛建勋指出,当前我们面临诸多挑战,人口老龄化程度高给健康管理工作带来挑战,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数量不断新增带来挑战,多点分散的信息化项目给集成改革带来挑战。萧山区卫健局今年提出《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高质量建设“健康萧山”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通过三年努力,重点建设医疗服务大发展、卫生应急大改革、数字医疗大建设、全民健康大保障、基层卫生大提升、系统管理大强化六大工程,相信未来萧山卫生健康事业会上升一个显著的台阶。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