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我心向党献热血!今天的主角是为爱出发的他们

2021年04月25日 09:36来源:

憧憬2021,热血爱心之行。4月23日,以“我心向党献热血,文明交融跨湖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成分献血者联谊会在萧山湘湖景区举行。一群热血青年相聚在古越城山广场,登山跨湖喜迎建党百年。

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群热血青年依然坚持赶赴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捐献血小板。他们是热血逆行者,让我们见证了无数奇迹的发生,收获了许多温暖治愈的瞬间!2020年萧山区临床血小板使用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8.7%,血小板捐献者达1102人次 ,计17053U,比上年同期增长7.9%,有效地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的生命。

春暖花开,云舒风涌,登山远眺,健步逆行!他们热爱运动,热爱汗水,更热爱捐献热血的默默壮举!

历史的长廊抹不去记忆的痕迹!湘湖一叶舟,问史八千年。进入跨湖桥遗址,穿越时空的瞬间,感受历史的奇迹。每一位奉献者在接受灿烂文化精神滋养的同时肩负着传承与守护。

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进入展厅,随着讲解的深入,大家仿佛置身在一艘小舟中,随着上涨的潮水飘荡到了八千年前。

无偿献血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跨湖桥文明、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和无偿献血尊重生命的文明之花在这里互相交融,好一个文明的特写!参加活动的成分献血者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用热血温暖我们的城市!

在这个爱心大团队中有近30位是中共党员,他们本着初心,弘扬奉献精神,持之以恒地坚持着这份爱心事业。党员献血者丁春欢说:“作为一名有着20几年党龄的医务工作者,相信自己微薄的力量也能帮助更多需要的人,能够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献血者年龄要求

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