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度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工作启动

2021年04月21日 08:56来源:

4月19日下午,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工作启动会议。瓜沥镇政府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建丽、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沈文钦等班子成员和公卫科成员、项目村代表及社区卫生服务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公共卫生科科长张国军对2021年度结直肠癌筛查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对符合筛查的居民做到应检尽检;副科长杨东波则结合去年筛查项目开展的工作经验,从筛查方案、筛查流程、相关单位工作职责、筛查项目现场注意事项、结直肠镜的动员预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陈建丽副主任强调,各村、社区要努力营造项目宣传氛围,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提升民众癌症早筛早诊意识,尽快开展筛查工作。

通过该项民生工程,瓜沥镇逐步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结直肠癌筛查工作机制,不仅提高了结直肠癌高危人群的早诊率和治疗率,提升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还减少因结直肠癌引起的疾病负担与经济负担,提高全镇居民结直肠癌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