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防诈反诈进行时,“警医”联合防诈骗!——瓜沥分院开展防诈骗专题培训

2021年04月16日 14:51来源:

“您好,因国家的金融秩序清理活动,您在我们某某金融上的账户需要销户,这边需要您跟着我们语音进行操作……”、“尊敬的客户,您在我们平台有一笔贷款尚未还清……”、“是不是别人盗用了您的身份信息,在我们平台上贷了款呀?”近段时间来,诈骗电话日益增多,就连小编都接到了好几个。那接到这类电话,该怎么办呢?

4月16日,瓜沥分院邀请到了瓜沥镇派出所反诈骗宣讲团讲师林慧娜警官,为全体职工开展“防诈骗”专题培训。

培训前,瓜沥派出所曹存昉副所长就当前的诈骗形势做了讲解分析,并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骗局能力。

随后,林警官结合多年的防诈骗工作经验,以周围常见的案例向大家进行宣教培训。比如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的,冒充客服人员诈骗的,冒充领导、熟人、朋友转账的,或以投资理财、贷款逾期、兼职刷单等等名义手段进行诈骗的。林警官还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广大医务人员对犯罪分子的诈骗过程和手法进行了细致讲解与分析,并且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财产安全意识,不贪小利,做好“四要四不要”和“不轻信不点击不怕不贪慎转账”,切实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将被骗的风险降到最低。


副院长邵亚军在培训后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全体职工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切勿相信来源不明的电话、短信,让反诈意识时刻在线,遇到诈骗要第一时间向110报警。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的防诈反诈意识,为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