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送“苗”上门,我区为7所高校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2021年04月16日 09:00来源:

新冠疫苗接种除了增加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外,我区还积极探索疫苗移动接种新方式——送“苗”上门,为我区7所高校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2.5万余名师生响应“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通过疫苗接种来筑起校园和全社会的免疫屏障,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4所高校师生同时接种疫苗

昨日,萧山高教园区4所高校同时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上午10点,位于萧山高教园区的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门口,师生们正手拿接种疫苗健康告知书有序排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学生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

学校体育馆被改造成为校内临时接种点,虽然是临时接种点,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场根据接种流程科学划分为信息建档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等区域,在离接种现场不远处还停放着一辆120急救车。为了更好地推进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学校还特意招募了50多个志愿者来维持现场秩序。

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提前组建一支由3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疫苗接种队伍,疫苗接种时间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9点,持续13个小时提供接种服务。

接种现场,学生孙健远正在排队等候,他说:“学校通知我们可以在校内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肯定要响应国家号召,应接尽接。”

宋锐诚同学刚接种完新冠疫苗,在留观区等候,他说:“疫苗接种就跟普通打针一样,没什么不适。这次疫苗接种活动全班39个同学全部报名参加了,疫苗接种后出行就更放心了,对于这事我的家人都很支持。”

据了解,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近7000名师生报名参加此次新冠疫苗接种,接种覆盖率超80%,预计三天左右基本能完成该校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任务,确保校园形成防疫屏障。


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内,疫苗接种工作同样进行得热火朝天,现场秩序井然。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多名医护人员加足马力,每天实行两班制工作模式,全力以赴为全校7800多名自愿参加疫苗接种的师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第一天就完成接种2800剂次,预计3天内就能完成第一针剂的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还特意选配了20多名经验丰富的疫苗接种人员支援宁围分院,配备专业的急救力量有力保障。30多名受过培训、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全程配合疫苗接种工作。

移动接种门诊到校服务2.5万人

疫苗接种成了高校师生中的新时尚,“今天你接种了吗?”“一起‘苗苗苗’”成为大家日常交流的热点话题。目前,萧山有7所高校将陆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分别是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电大萧山学院、萧山技师学院。

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在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疫苗接种,人人尽责,抗疫有你有我,共筑免疫长城。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全区7家高校2.5万多师生将在校内进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预计4天左右将完成第一针剂疫苗接种工作,这次移动接种门诊到校服务,体现“健康无小事,接种更贴心”。

相关部门和高校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长久的战斗,建立人群的免疫屏障则是控制疫情的根基,需要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抵御新冠疫情输入和流行的风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