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党山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4月08日 09:57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4月7日下午,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心医护、保安、食堂、保洁等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第一节

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中,浙江八进应急安全中心的邓行德教官,通过幻灯片和视频播放近期火灾现场案例,结合工作实际讲解消防事故的原因和防范措施,触目惊心的画面,惨痛的代价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带来巨大的危害性和预防的必要性。

同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了在遭遇火灾突发的情况下,该如何正确应对。

第二节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结束后,随着烟雾弥漫触发火警报警铃声的响起,在教官的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安全、有序的撤离到室外预设的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使全院职工在火灾中逃生疏散和扑灭初起火灾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