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调研我区基层卫生工作

2021年04月06日 09:45来源:

4月2日,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胡玲、规信处处长黄凤等一行5人来到萧山,就我区基层卫生工作情况展开调研指导。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陈娜、规信处处长何炜、基妇处副处长陈玮臻,萧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宋宇,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等陪同调研。


曹启峰一行首先来到了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全科门诊、签约居民健康管理中心、十分钟签约门诊室、中医马氏妇科等特色科室。在十分钟签约门诊室内,全科医生通过科大讯飞公司的多模态语音输入法系统、智医助理辅助诊疗系统、AI慢病管理系统和家庭智能语音随访系统等,向调研组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基层卫生工作中的实际应用。

在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曹启峰详细了解了未来社区健康场景建设、老年慢病数字健康服务及其他数字化改革项目的进展成效和特色亮点。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指导组听取了关于萧山区基层卫生工作情况的汇报。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就数字医共体建设进行演示

古珀医疗科技就全民健康红黄绿网格化数字管理平台建设进行演示

瓜沥镇人民政府就数字瓜沥建设进行演示

曹启峰对我区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层卫生工作一方面要抓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另一方面要做好规范化管理,在医防整合、分级诊疗、绩效评估方面实现一体化。同时,他对我区在数字医共体建设、AI基层辅诊系统应用、试点5G慢病远程监测,特别是全民健康红黄绿网格化数字管理平台建设等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在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从“点线面”进行集成改革实现健康治理。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