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杭州市政协医卫界别组到浙江萧山医院调研儿童健康相关工作

2021年04月06日 09:04来源:

3月31日上午,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邬莲平,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书记陈建芬等六位委员,就实施辖区儿童生长健康监测工程、推进儿童健康成长建设到我区进行专题调研,并实地踏勘了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卫健局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科科长陈敏霞,浙江萧山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副院长汤新华等参加调研。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保障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近年来,萧山区在儿童健康工程建设及婴幼儿照护体系构建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座谈会上,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母婴安全、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控、儿童发育筛查、儿童健康服务、基层视力筛查、民生实事项目等情况。

委员们充分肯定萧山区在儿童健康服务、婴幼儿照护体系构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委员们认为,萧山区卫健局的各项工作体系完善、举措务实、指导有力,实实在在地推动了相关工作走在我市前列。

“婴幼儿照护体系建设应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和机制体系建设展开,政府要提供更多的政策和经费保障。”邬莲平委员说。

“实施儿童生长健康监测工程的主体和关键是家长。如何提升家长的综合素质迫在眉睫,卫健部门或专业机构可以提供专业指导,最终形成学校、机构、家庭三方闭环路径。” 陈建芬委员建议。

......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儿童健康监测工程的项目完善、闭环管理、资源整合、政策保障、机制建设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委员们参观了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作为萧山区首家企事业单位办托育机构,无论是园区环境、软硬件设施,还是教学质量、后勤保障等方面,全新的托育园都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委员们表示,医院自办托育园破解了婴幼儿照护难题,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这样的员工福利实在是让人羡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