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临浦分院、义桥分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启用,区三医院医共体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06日 08:34来源:

自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以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部署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规范有序做好此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1日,区三医院医共体在分院接种点的基础上,正式启用临浦分院、义桥分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2个,首日接种点接种2000余人次。

临浦分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设在分院北侧,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现场根据接种流程科学划分为健康筛查区、候诊区、健康询问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区域。

义桥分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设在义桥镇湘南村文化礼堂,现场设置自助建档排队等待区、自动测温筛查区、接种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区等区域。

在接种点,前来的群众有序排队入场,在指示牌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体温监测、健康询问、接种登记等系列流程后,进行接种。留观无异常反应后离开。

争分夺秒提速度,加班加点赶进度。

布局调整装修、设备设施采购、标识标牌制作、电力网络接通、系统安装调试、人员组建培训,最终顺利改建为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

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4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专家组,并对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环甲膜穿刺、气管插管、常见过敏问题处置等应急抢救技能的培训、考核,为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目前,临浦分院、义桥分院方舱式接种点采用村社、企事业单位计划安排与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市民,不论是否为萧山户籍、不区分是否参加医保,均可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在接种前,请先在“浙里办”进行网上建档预约,暂不接受临时上门接种。接种时务必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和市民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