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14.8万!萧山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01日 15:47来源:

自3月12日以来,萧山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根据省市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部署要求,全区卫健系统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施方案,周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3月30日,我区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14.8万剂次,近4万人已完成接种二剂免疫,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

1

强组织保障,制定工作方案

为保障工作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地进行,我区制定了《杭州市萧山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建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区卫健局及各镇街(场)、平台在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各自的工作专班,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同责管理”原则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区疾控中心、各医共体及各接种单位也建立相应工作小组,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进度安排,将责任压实到每个人。

2

优技术提升,加强人员培训

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全区预防接种人员技能比武和人员培训,覆盖全区各镇街平台4大医共体,已累计完成培训1500余人次,全部取得疫苗接种上岗资格。

3

扩场地设置,规范接种流程

当前,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达到27个,建设13个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已有8家可投入使用),派出专项督导组对空间设置、功能布局、实施进度、接种流程、医疗保障等多个环节进行专项指导。通过现场会议+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对镇街平台专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浙里办开通预约接种服务,接种门诊开通集体或个人预约,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便利。

4

抓配送到位,确保疫苗安全

对全区27个接种点150余个疫苗存储冰箱进行24小时测温,加强实时在线监测。委托有资质的疫苗配送公司全程冷链疫苗配送,第一时间将疫苗送到接种点,全力保障疫苗的安全。区疾控中心实时与省市疾控部门对接,最大限度保障疫苗供应,满足市民疫苗接种需求。


5

促救治落实,强化医疗保障

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所有医疗机构外接种点落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驻点保障,加强抢救人员技能培训培训。所有接种点按照要求配置急救设施设备、药品,落实救护车随时待命。做好医疗保障预案,确定区一医院为重症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确保救治绿色通道畅通。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