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2021年萧山卫生健康工作这样做

2021年03月31日 09:05来源:

3月30日,我区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区领导董华恩、宋宇、黄晓燕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动员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宋宇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同时对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聚焦“以人为本”,在民生实事中突出“公益性”;要聚焦“攻坚破难”,在顶层设计中突出“战略性”;要聚焦“整体智治”,在改革创新中突出“鞭策性”;要聚焦“风清气正”,在作风建设中突出“表率性”。奋力开创“十四五”萧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牢牢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萧山卫生健康工作推进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深化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改革,初步形成分工明确、优势互补、体系完善、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管理同质同标、服务优质高效的目标,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1年,我们这样做:

(一)加速补齐短板,在公卫体系改革中彰显新作为。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着力强化重点疾病防控。

(二)强化数字赋能,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实现新发展。深入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大力发挥改革集成效应,全面推动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

(三)注重品质提升,在医疗服务领域中突出新成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学科建设和人才引培,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持续发展中医药事业。

(四)聚焦民生福祉,在全周期守护中展现新担当。深化人口家庭发展工作,优化妇幼健康服务,完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

(五)美化亚运之城,在健康治理推进中打造新业态。全力构建大健康共建体系,深入推进健康细胞建设,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卫生健康法治建设。

(六)坚持党建引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开启新征程。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

(七)立足创新实践,在行业发展进程中构建新格局。全力做好亚运会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全面提升行业安全保障能力,统筹推进老龄委、计生协等其他重点工作。

会议对2020年度健康萧山建设先进集体、无偿献血先进企业、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相关优秀单位代表就健康工作推进进行交流发言。

靖江街道、蜀山街道、新街街道、衙前镇等镇街代表现场领取了健康萧山建设任务书。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区卫健局将牢记历史责任,扛起使命担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以高水平建设健康萧山为目标,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发挥卫健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