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广大医护人员,请重视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账户信息

2021年03月29日 14:29来源:

萧山区卫健局充分运用

“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

创新行政审批机制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目前已对全区的医疗机构、医师、护士

全面实行注册电子化管理工作

降低了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办事成本

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

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便捷高效

事中事后监管动态及时

人人享有医疗资源信息服务

电子化注册工作遇到个人账户信息问题

电子化注册工作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便利化的同时,也碰到一些关于个人账户信息的问题。近期,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卫健窗口就处理了多起群众投诉事件,都是医护人员反映自己在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无法正常登陆的情况。

经过了解,原因基本相同:前期医护人员本人不重视电子化注册工作,借口工作忙或不懂电脑操作,要求在职的医院办公室或诊所负责人代为申领电子证照,后期该医护人员想离职,单位不同意或存在纠纷,拒绝提供注册手机号、账号及密码,然后来卫健窗口要求解决问题。但系统未设置卫健审批窗口的查找权限,导致离职的医护人员无法正常登录个人端申请变更手续,也无法通过注册手机号找回账户信息,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温馨提示

Warm Prompt

医护人员在注册账户时所填写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是系统验证资格和执业信息的依据。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可用于接收激活码,也可用于密码找回,务必如实填写,并确保能正常使用。

用户名和密码是登录系统的重要凭证,务必妥善保管,“要像对待银行卡一样保存账号密码”,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更要防止被他人不当使用,损害自身权益。

如何找回账户

或修改手机号

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的登录账户,一旦遗忘或丢失,有以下4种找回方式:向执业机构申请找回、通过手机找回、通过邮箱找回、通过个人信息找回。

如果要修改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端的手机号,参考方法如下:

1.登录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

(https://cndocsys.cn/home/index)

或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

(https://cnnursys.cn/home/index)

在【安全设置】--【我的手机】中点击“更换手机号”,通过已验证手机号接收验证码,修改新的手机号。

2.若注册账号已激活手机号已验证,但是手机号停机或收不到验证码,可以联系当前注册所在机构解绑手机。在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点击【忘记密码】--【通过向执业机构申请找回】(选择申请取消绑定手机号),然后联系注册所在机构登录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机构版),点击【系统功能】--【重置个人手机号密码】,点击【通过】,医师/护士登录个人端可以重新验证新的手机号。

业务咨询电话:

0571-82396679;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市心中路1069号(科技创新中心B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无差别受理窗口。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