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区卫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做到“五学五争”

2021年03月22日 12:42来源:

3月19日,区卫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申晓辉作动员讲话。

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主持会议,并对卫健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局机关全体人员、机关退休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卫健系统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更加自觉担当起卫健部门在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中的历史使命,高质量实施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有重点、见实效。重点要做到“五学五争”:

紧扣政治要求学,争做“两个维护”践行者。

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卫生健康工作的能力水平。

紧扣对标对表学,争做创新发展弄潮儿。

锚定行业领域“一流”目标,全面实施好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十四五”开新局,切实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提供健康保障。

紧扣数智攻坚学,争做数字赋能先行者。

深刻领悟数字化改革的宏大体系和战略考量,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改革,深化数字医共体建设,上线各类场景应用,积极培育更多亮点。

紧扣为民服务学,争做群众健康守门人。

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推进健康萧山建设,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紧扣从严治党学,争做清廉建设排头兵。

进一步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培育新风正气,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整体联动,营造浓厚氛围,创新载体,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