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萧山近4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你约了吗?

2021年03月17日 13:29来源:

3月12日,根据浙江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杭州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岁(含)以上所有在杭人员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萧山区同步跟进,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950人成功预约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对控制乃至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具有特别重要意义,接种疫苗已成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重要措施,均在积极迅速的推进。

据了解,目前我区近4万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全区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已面向市民开放。截至目前,我区已有3950人成功预约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小金同学在日本留学,疫情以来,他就从学校回到家里,上课也都是通过网课形式进行。小金同学在家人的带领下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疫苗接种,一旦学校通知留学生返校上课,也能更放心点。

尹女士在得知新冠疫苗接种面向市民开放的消息时,第一时间下载了“医鹿”APP,进行市民建档,随后她成功预约了3月24日下午在萧山区城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疫苗接种。她说,周边也有很多朋友接种了,接种疫苗让自身多一重保障。

16日下午,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128名企业员工正有序排队。他们都是来自杭州恩斯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公司管理部部长寿灵芝说:“目前,企业有892名员工,其中有666名自愿报名参加。目前,公司采取分批接种形式,今天是第一批接种。为了员工的身体考虑,打完疫苗后企业还给员工放假半天。”

全区累计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开通网上预约

全区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开设了新冠疫苗接种点。此外,浙江萧山老年医院也能进行疫苗接种。全区累计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已经全部开通了网上预约,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增加预约号源以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3月15日就开通了网上预约功能,提前14天放号,工作日每天有近百个号源放出。17日号源已全部约满。为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需求,提高集中接种服务效率,提升疫苗接种的服务能力,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在筹建一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全力配合萧山疫苗接种工作推进。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月11日首次投放的120个网上预约号源一推出,第二天就全部约满。为了满足更多人的接种需求,16日服务中心又增加投放240个号源。与此同时,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保证儿童免疫规划和其他疫苗常规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正在筹建一个专门用于新冠疫苗接种的方舱式接种点,等“方舱”接种点筹备完成后,后续也将根据市民需求增加疫苗接种号源。

我区接种的疫苗均达到国家标准

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关注最多的就是疫苗的安全性。

对此,小编向区疾控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区接种的新冠疫苗有两种,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灭活疫苗。这两种疫苗均是国家已批准附条件上市的产品,在其上市前的一、二、三期临床试验中,各项安全性指标都达到了国家要求。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现阶段为18岁(含)以上所有人员,不区分是否为萧山户籍、是否参加医保,有接种意愿都可免费接种。目前是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推进的起步阶段,如果市民朋友一时预约不上,请不用着急,相关部门会尽最大努力为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接种服务,力争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对此,区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推进疫苗接种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日常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措施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要坚持疫苗接种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手抓,加强“人物同防”,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还是很有必要。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