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区一医院举行肾脏日义诊活动,爱肾护肾,这个知识你了解吗?

2021年03月12日 09:15来源:

2021年3月11日

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

今年的主题为

“与肾病相伴,过健康人生”

当天,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举办肾脏疾病宣传及义诊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肾脏疾病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肾脏疾病的防治意识。

一大早,医院门诊二楼活动现场就有不少患者和家属慕名而来。肾内科的医护人员们为前来义诊的市民们准备了一份健康“大礼包”。免费问诊咨询、测血压、尿蛋白试纸检查、健康宣教……共服务患者100余人,进行尿蛋白试纸检测75人。专家们还为市民们耐心讲解了慢性肾脏疾病的的危险因素、并发症以及治疗的相关知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很多人都说

肾脏好不好,看小便就知道

可小便里有泡泡就是蛋白尿吗?

让我们一起去听听

肾内科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鉴于全球慢性肾脏病发病率不断上升,而公众的防病意识普遍缺乏,经国际肾脏病学会与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自2006年起,每年3月的第二个周四定为世界肾脏病日,为提高大家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并得以早期诊治。2021年第16届世界肾脏病日主题是“与肾病相伴,过精彩人生”。 

全球有百分之十的人口患有慢性肾脏病;全球有200万人口正在接受透析治疗或者肾脏移植治疗;尚有相当一部分人群未得到需要的治疗和慢性肾病管理。

慢性肾脏病造成的疾病负担正在逐年迅速增加,同时慢性肾脏病的致残致死率增幅是所有慢性病之首,预计到2040年将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常见的死亡原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