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帮扶进行时】再传捷报!从江县中医医院顺利拿下第一台四类手术

2021年03月11日 09:10来源:

近日,萧山中医院专家团队赴贵州省从江县中医医院开展了该院首台髋关节置换术,这也是从江县中医医院建院以来开展的第一台四类手术。

家住从江的刘阿姨,今年55岁,但跛行、髋部疼痛已有多年,在当地多家医疗就诊治疗效果均不理想。最近刘阿姨感觉髋部疼痛症状有所加剧,到从江县中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双侧髋关节发育不良、髋关节退变。萧山中医院挂职从江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林剑立即将刘阿姨的情况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发送到了萧山中医院,经过萧山中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曹国平会诊后,建议其行全髋置换手术。

刘阿姨得知从江县中医医院目前已具备手术条件,并且已成功开展了多台手术,她当即决定在该院完成手术。

3月5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曹国平、麻醉科主任李勇、手术室护士长周凤珍一行专程赶赴从江。他们将担任此次手术的主要医疗专家,为刘阿姨解除多年的痼疾。

3月6日上午,在完成一系列术前准备后,专家团队在椎管内麻醉下为刘阿姨进行了左侧全髋关节置换术,由曹国平主刀、李勇负责麻醉、周凤珍负责术中护理。大家通力合作,仅用了50余分钟便完成了整台手术,非常顺利。

目前,刘阿姨术后情况良好,已经可以进行康复锻炼了。刘阿姨开心地说:“以前这种手术都要跑到凯里、贵阳去做,没想到现在我在家门口也能完成手术了,真是省心了!”

据了解,此次刘阿姨接受的是左侧全髋置换手术,3月个后她还将行右侧的全髋置换术。如此,刘阿姨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行走了。

曹国平介绍,髋关节置换手术是高难度的四类手术,技术已非常成熟。虽然从江县中医医院的手术条件相比萧山中医院来说要薄弱一些,但是当地医院准备十分充分,所以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林剑表示,关节手术对无菌要求极高,为了确保此次手术的顺利进行,他们严格按照手术标准指导全院上下做好准备,如加强手术室空气净化、用物消毒,做好麻醉机、监护仪、电刀、吸引器等设备的调试及手术耗材的准备等。此次手术的顺利开展对从江县中医医院来说又是一次质的飞跃,标志着从江县中医医院已能顺利开展四类高难度手术。

近几年来,从江县中医医院的医疗用房面积不断增加,各种医疗设备从无到有逐步完善,特别是在手术室建成后,已陆续开展了骨折内固定拆除术、髌骨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髋关节置换术等多台手术。相信今后在萧山中医院的大力帮扶下,从江县中医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将会有质的飞跃,更好地造福从江百姓。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