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浙江萧山医院职工托育园开园啦!

2021年03月11日 09:06来源:

妈妈生完宝宝,工作怎么办?

父母过来看娃,婆媳关系怎么处?

娃太小上不了幼儿园,保姆看不放心?

......

这些日常琐事,

烦扰了太多双职工家庭和上班族。

困局如何解?浙江萧山医院给出了答案:在医院内办托育园,让员工带着孩子来上班!

3月10日下午,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举行开园揭牌仪式,成为了萧山区卫健系统第一个“吃螃蟹”的单位。

当天下午,萧山区副区长陈琴箫,区卫健局局长申晓辉,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丁淑芳,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场平台领导和各医共体分管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托育园。

自2020年浙江省、杭州市分别将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以来,浙江萧山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020年11月正式成立萧山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协助区卫健局做好全区托育机构管理、指导和培训工作。

同时,为建立企事业单位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破解我区0-3岁婴幼儿照护难的问题,浙江萧山医院党委会经过讨论,决定为内部员工提供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开办萧山区卫健系统首家自建的托育机构。

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位于医院3号住院楼南侧,建筑面积793平米,总投资130余万。其中楼下一层为前台大厅、保健室、母婴室;二层为办公室、教室、寝室、活动室、保育室卫生间、储藏室、配餐室,室外活动场所等。共设有2个托育教室,40个托位。医院委托了专业的第三方托育机构管理,力求给孩子全方位的保障,培育“医二代”们茁壮成长。

为规范托育园管理,医院还专门制订了监督管理方案,360度全方位摄像头实现动态管理,确保宝宝在园区更加安全快乐地成长。

职工说:

“很开心,医院能为职工提供这样的福利!”

“这个育托园非常好,对于双职工非常有必要,让我们安心上班,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

“天天忙得没有时间管孩子,非常感谢院领导能考虑孩子的照护问题,医院能为职工考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一直发愁娃没人带,不敢生二胎,现在医院有了自己的托育中心,简直不要太贴心!”

托育园五大亮点:

师资:师资配比1:6

档案:为每个宝宝设计个性化成长方案和每日个人报告总结

方便:同步爸妈上下班(上午7:30至下午17:30)

安全:所有食材均为绿色有机食品,玩教具均为安全环保材质

健康:注重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医院儿保科、营养科等提供专业指导


没有满意的职工就不会有满意的病人,没有满意的病人就没有满意的医院,一个想让老百姓喜欢的医院,一定是一个有温度的医院,也必然是一个充满爱的医院。

从职工的衣食住行、成长发展、生活健康、幼儿安顿,医院事无巨细地关爱每一位职工,营造“家文化”,提高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