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妇女节特辑①】“关爱女性健康,激励巾帼担当”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开讲!

2021年03月08日 08:40来源: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院70周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广大妇女职工,动员引领广大妇女职工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女性风采,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3月4日,在区三医院六楼会议厅,妇科主任、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亚娟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宫颈疾病筛查和宫颈癌防治》的健康讲座。100余名女职工参与聆听。


讲座中,王亚娟讲述了宫颈癌的概述、筛查、预防、治疗等内容。

王亚娟指出

宫颈癌是妇科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严重影响女性健康、威胁女性生命。

王亚娟强调

宫颈癌虽然危险,但是它也有自己的“软肋”,女性一定要提高预防和筛查意识,提高子宫颈癌生存率的关键。

王亚娟倡导

预防胜于治疗,目前可通过接种HPV疫苗来预防,同时必须重视高危因素。女性要定期进行体检,定期进行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极大地普及了女性健康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同时也切实把关爱女性落到实处,为广大妇女职工度过安全、健康、快乐的“三八”妇女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