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惠民生,葆本色——全区卫健系统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8日 08:32来源: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区委全会、区纪委全会、区“两会”及全区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部署高质量建设健康萧山三年行动计划和2021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3月5日,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副区长陈琴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丁淑芳出席会议,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作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主任,民营医院院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琴箫指出,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实干争先,用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谱写了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十三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陈琴箫强调,要认清形势,正确把握大局方向;要正视不足,充分认识问题短板。全体卫健人要切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改革创新,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做出新的贡献,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做好以下四点:

01

厚植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抓事业、惠民生。

02

树立系统观念,统分结合抓顶层、强基础。

03

坚持辩证思维,创新路径抓改革、促发展。

04

筑牢廉政底线,严格纪律抓清廉、葆本色。


申晓辉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对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新部署、提出了严要求:

01

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完善卫生应急体系。

02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抓好系统队伍建设。

03

要以民生实事为先导,补齐服务短板。

04

要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打造卫生健康新业态。

05

要以医共体建设为重点,推进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

06

要以重大项目为载体,推动医疗资源优化升级。

07

要以考核争先与示范创建为抓手,做强品牌优势。

毛建勋全面总结2020年度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深刻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申晓辉与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5位同志代表局机关科室、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医共体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