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突破!挂职干部在从江县中医医院成功完成首台全麻手术

2021年03月08日 08:29来源:

3月1日,对从江县中医医院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一天,从江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了建院9年以来的第一台全麻手术。

患者王阿姨今年44岁,一年多前因外伤导致双侧多发性肋骨骨折,进行了骨折内固定手术,现骨折处已全部愈合,需要做内固定拆除手术。得知从江县中医医院手术室已经建成,完全有条件可以开展此类手术,而且还有来自杭州萧山中医院的骨科专家林剑(挂职从江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亲自为其操刀,王阿姨选择留在从江县中医医院完成手术。

由于是第一台全麻手术,从江县中医医院非常重视。在林剑的指导下,按手术操作规范,各科室积极做好术前各项准备工作,完善术前检查,以确保首台全麻手术顺利进行。手术前,林剑还指导住院医师开出了从江县中医医院的第一张手术通知单,并与患者家属进行了术前谈话。

3月1日下午,王阿姨被送入了手术室。麻醉、消毒、铺巾、手术……手术由林剑和从江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杨再隆主刀,进行了1个多小时,非常顺利。术后,王阿姨情况良好,目前正在康复中。

林剑介绍,这台全麻手术的顺利开展对从江县中医医院来说意义重大,标志着从江县中医医院在手术治疗水平上有了突破性进展,开创了医院医疗新局面,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中医医院是萧山中医院的对口帮扶单位。自2016年建立帮扶关系以来,萧山中医院高质量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加大落实帮扶措施力度,通过派遣帮扶干部、专家,开展医疗业务、业务培训等工作,帮助提升从江县中医医院管理、技术运用等水平和能力。2020年2月22日,医院委派骨科专家、副主任中医师林剑到从江县中医医院挂职副院长一职,开展帮扶工作,并定期安排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赴从江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同时,将“输血”与“造血”同步推进,不仅在当地开展义诊、教学、讲座、手术等,还积极吸收从江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来院进修、交流与学习。同年3月,为了帮助从江县中医医院手术室的建设,萧山中医院援助了包括手术床、麻醉机、监护仪、器械包在内价值约55万元的医疗物资。

截至目前,萧山中医院已先后派遣长短期赴从江县中医医院帮扶的医务人员46人次,其中驻点帮扶人员31人,学科涵盖骨科、外科、妇科、内科、儿科、超声、心电、麻醉、检验、影像、药剂等;接诊病人2742余人次,开展手术27例;进行业务培训29次,受益医务人员710人次;开展适宜技术28项;举行义诊活动10次,受益群众800人次;援助物资等价值约55万余元。

经过萧山中医院4年多来的帮扶,从江县中医医院的综合实力也得到了稳步发展。2017年,从江县中医医院院门诊量4959人次,出院量309人次,业务收入115.6万元,到了2019年,分别增长30.1%、51.5%、77.5%。2020年12月,从江县中医医院被确定为二级中医医院。2020年8月,萧山中医院被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政府授予“扶贫贡献爱心单位”称号。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