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春季“助生长推拿贴敷”开始了,抓住孩子长高黄金期

2021年03月05日 08:48来源:

中医认为,春主生发。《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篇第二》中说:“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

春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生长激素分泌增多,研究发现,每年三月到五月是儿童、少年的加速生长期,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如何抓住这一黄金时期

帮助孩子,特别是那些“小个子”长高呢?

除了补充营养、加强运动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想要孩子长高的家长们,在春季可以通过推拿、艾灸、拔罐、生长贴等手段,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中小儿推拿作为祖国医学中的重要一脉,除免其药石针砭之苦,执法效验的特点之外,在促进小儿生长发育方面,更是有其独特的作用。通过疏通经络和运行气血,调整脾胃功能,改善睡眠,有利于骨骼与肌肉的发育,从而达到助长的目的。

在长期的临床实例中发现,长期接受小儿推拿预防保健的儿童较同龄人在身高方面有明显优势。而在小儿推拿基础上再加上艾灸、拔罐、助生长贴等外治贴敷方式的干预,会获得相对更加明显的效果。

浙江萧山医院“针灸推拿康复门诊”

推出系列助生长方案

一、普通体质常规疗法

小儿推拿2次/周+艾灸或拔罐2次/周+生长贴1次/周,持续6周。

二、脾胃虚弱助长疗法

小儿推拿2次/周+艾灸2次/周+生长贴1次/周+日常脾胃贴1次/周,持续6周。(适合厌食挑食、脾胃功能弱、大便性状不佳的小儿)

三、免疫力低下助长疗法

小儿推拿2次/周+艾灸2次/周+生长贴1次/周+日常肺贴1次/周,持续6周(适合反复呼吸系统感染导致身生长缓慢的小儿)

四、大童助长疗法

针次2次/周+艾灸2次/周+生长贴2次/周,持续8周(适合年龄较大,临近青春期的孩子)

适合哪些孩子?

◆ 2周岁以上身高增长缓慢或身高低于同龄平均身高以下。

◆体重低于平均体重标准,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经常偏食、挑食等影响生长发育落后者。

◆患有遗尿症等泌尿系及肾脏系统疾病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夜间睡眠障碍、容易惊醒,入睡困难等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早产儿或低出生体重儿。

贴药时间

第一贴:3月5日——3月11日

第二贴:3月12日——3月18日

第三贴:3月19日——3月25日

第四贴:3月26日——4月1日

第五贴:4月2日——4月8日

第六贴:4月9日——4月15日

加强贴(可选)4月16日——5月1日

如何预约?

预约方式:

带上医保卡及医保本→五号楼三楼→康复治疗中心→小儿推拿室→开单缴费→领取贴敷记录卡→3月5日起贴

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日白天

上午7:45—11:45;下午1:00—4:30

预约电话:

83865270/83865093

温馨提醒:

推拿敷贴适合2周岁以上小儿,生长贴必须提前预定,科室将根据约定人数提前制作药贴。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