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中医院与龙泉市中医医院继续开展“山海协作”工程

2021年03月05日 08:43来源:

昨日下午,“萧山中医院与龙泉市中医医院山海协作续约仪式”在萧山中医院举行。龙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晓珍,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加强,设备科科长兼外联办主任钟王平,医务科科长叶平儿,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党委委员、副院长裴静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荣彪,院长助理汪滨,党政办主任朱国香等参加签约仪式。

开展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2019年3月萧山中医院与龙泉市中医医院签订“山海协作工程协议”以来,萧山中医院通过派遣驻点专家、定期名医坐诊、不定期专家义诊、远程教育及远程会诊等多种手段,让龙泉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萧山中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提高了龙泉市中医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同时,通过“留下来带教、送回去进修”等方式,为当地医院医护人员打通一条业务提升通道,起到了“短期帮带、长远获益,精准帮扶、持久提高”的效果。多项骨科技术填补当地空白,口腔科、影像科以及临床护理等专科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截至目前,萧山中医院共累计派遣专家23名,接诊病人2600余人次,开展手术30余例,举办讲座、培训50余次、培训人员1200余人次,开展示教、教学查房80余次,开展新适宜技术12项,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4项,共接收龙泉市中医医院进修人员5人、规培学生8名,挂牌设立“全仁夫名中医工作室”,启动“重塑人生脊梁”和“杏林天使基金”等脊柱畸形患者慈善项目。

2020年,龙泉市中医医院业务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业务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仍逆势上涨。目前,占地44亩的龙泉市中医医院新院区正在加紧建设中,有望在明年10月投入使用,该院区以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标准建设,设置床位250张。届时将以崭新的姿态实现华丽转身,迎来新的发展。

据了解,本轮“山海协作”续约2年。在今后的2年中,萧山中医院将进一步支持龙泉市中医医院骨科、口腔科、儿科、影像科、临床护理等专科发展,提升专科内涵建设和影响力。在帮扶手段上将更加丰富,将采取驻点与远程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地教学与进修规培相结合等各种方式,实现学术下沉、技术下沉、人才下沉及能力提升,持续增强龙泉市中医医院综合实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