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儿童长高正当时,萧山中医院“小儿春季助长贴”赶紧约起来!

2021年03月04日 14:20来源: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复苏,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正是孩子长高的最佳季节。世界卫生组织也曾研究证实,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春季(3至5月)身高增长速度是其他季节的2至2.5倍。


孩子长不高,在春天这个长高的黄金季节,运用特制的中药助长膏贴敷于相应的穴位,加用耳穴和口服健脾膏,调整孩子的脾胃功能,增加营养吸收能力;改善睡眠,从而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激发生长能力,尤其对一些生长发育前期的孩子,能助力孩子长高。

萧山中医院儿科以中西医结合疗法为特色的医疗机构,尤其是中医外治疗法治疗儿科疾病在萧山区乃至浙江省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医院开展助长贴已有数年,广受家长和孩子的好评。  


孩子长不高

中医外治助长贴来帮忙

萧山中医院“小儿春季助长贴”火热预约中

抓住长高黄金季

家长们不要错过哦

贴敷时间

3月20日开始至5月1日左右结束。服用“健脾膏”的孩子,初次服用,需要到儿科医生处面诊。即日起可接受预约。

预约咨询电话:83812220(儿科导医),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加入萧山中医院生长发育群咨询。

预约流程

01

挂号

02

门诊二楼儿科医生处开具治疗单

03

门诊二楼儿科导医预约贴敷时间

治疗疗程

助长贴:每周贴1次,连续6周为一个疗程,每次持续贴4-6小时。

耳 穴:每周贴1次,每天按摩3次,每次每穴30秒,每周保持5天,连续6周为一个疗程。

健脾膏:每天口服2次,每次1包,服用1-2个月。

哪些人适合助长贴

“春季助长贴”适合3-12周岁,具有以下一种情况就可以进行贴敷。

◆ 身高增长缓慢或身高偏矮,低于同龄平均身高以下;

◆ 体重低于平均体重标准,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经常偏食、挑食等影响生长发育者;

◆ 患有遗尿症等泌尿系统及肾脏系统疾病造成生长发育落后者;

◆ 夜间睡眠障碍、容易惊醒、入睡困难等造成生长发育落后者;

◆ 早产儿或低出生体重儿。

注意事项

◆ 发热、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局部皮肤破溃者暂缓贴敷;

◆ 贴敷后如有皮肤瘙痒、灼热等情况,可提前将膏药取下,不可抓挠;

◆ 贴敷期间注意孩子均衡饮食,少吃零食及油炸食品,避免虫草、人参、鹿茸等补品摄入引起孩子性早熟,贴敷当天忌食辛辣、生冷、海鲜和油腻食物;

◆ 配合睡眠,每晚在9点前睡觉,深度睡眠可保证生长激素分泌;

◆ 多做纵向运动,配合每天跳绳1000个;多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合成;

◆ 就诊时请家长及儿童配合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