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千里寻医,萧山医生为河南奶奶摘除两处肿瘤

2021年02月26日 08:46来源:

对68岁的郭奶奶来说,以健康的身体与家人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是一种来之不易的幸运。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团队联合诊治力量再次突显,肛肠外科、肝胆外科等多个科室专家联手,成功为病情复杂的郭奶奶实施了手术。

癌症阴云笼罩 一家人千里寻医

“这么顺利,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不枉我们千里寻医,奔波这么久。”当得知马上就能出院时,郭奶奶一家都十分高兴。

1个月前,郭奶奶因“反复便血半年”到河南当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直肠癌。而且肿瘤位置离肛门很近,仅3cm。位置低,肿瘤范围又大,为防止复发,手术需要切除的范围也就越大。换句话说,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手术,保留肛门非常困难,会对郭奶奶以后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对癌症病情和手术效果的担忧,让郭奶奶一家心急如焚。

焦急的郭奶奶与家人四处寻医,最终慕名找到了我院肛肠外科主任李国锋。

又发现一处肿瘤 多学科团队联合破解

正当郭奶奶等待手术,一家人终于稍稍放松些时,不幸的消息却接踵而至。

在为郭奶奶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后,医生又在郭奶奶的肝脏处发现了一个肿瘤。这让郭奶奶和家人们本就忧虑的心更是雪上加霜。


怎么办?如何妥善处理两处肿瘤?能不能最大限度保障郭奶奶术后的恢复,最大限度降低对生活的影响?

肛肠外科、肝胆外科、肿瘤内科、医学影像中心、放疗科、介入科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了紧急会诊。围绕郭奶奶的病情,多学科团队进行了缜密的讨论,分析病情、评估肿瘤分期、预估各种方案的治疗风险和疗效,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李国锋主任医师和廖武军主任医师共同主刀,为患者进行了手术。

历时4个多小时,手术团队成功为郭奶奶切除了直肠和肝脏的肿瘤,并成功保留了肛门。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郭奶奶和家人更是欣喜万分。“太好了,感谢李主任和廖主任,没有你们,真不知我以后怎么办。”

手术中摘除的两处肿瘤

因为手术创口小,疼痛轻,郭奶奶很快就顺利出院了。

肛肠外科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肛肠外科是地区肛肠疾病诊疗、教学、科研中心。科室现有专科医护人员 25 名,其中专科医师 9名,正高职称 1 名,副高职称 4 名,主治医师 2名,住院医师 2 名,硕士研究生 8名。有专科病床 42 张,年门诊量 3 万余人次,住院病人 2000 余人次。开展肛肠外科范围内的各种手术。其中 TEM 术、超低位保肛术在省内处于优秀行列。主导的结直肠肿瘤MDT团队,联合多学科资深专家团队。成立以来,已经成功治疗数百例结直肠肿瘤患者。作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多家院校的教学医院,取得多项省市级科研成果。

肝胆外科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目前开放床位 42 张,现有医生 11 名,其中主任医师称 4 名,副主任医师称 3 名,主治医师 2 名,住院医师 2 名;有博士 1 人,双硕士 1 人,硕士 6 人,本科 3 人; 护理人员 16 名,其中副高 1 名,主管护师 6 名,护师 6 名,护士 3 名。开展各类肝胆疾病的诊疗、手术,手术效果获得广泛的肯定。科室还承担浙大医学院、温州医学院、杭师院医学院等多所高校的的带教培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