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感动常在,我们终将迎接那盛世繁花!

2021年02月18日 11:32来源:

今年的春节,我们做到了疫情防控的张弛有度,但不变的是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而我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是责无旁贷。

1月25日,我带着领导和同事们满满的期望,来到了道谷酒店。初来乍到的我,感触最多的不是疲乏,而是感动。

恰逢春节期间来到道谷,原以为我会觉得有点孤单,有点想家,有点不习惯……但是,从收到我们沈院长和护理部沈主任关心与慰问的那一刻,我发现其实我并不孤单,因为我的家人和同事都在背后支持着我!

感动又来自于和并肩作战的同事们。在工作中,虽然那层层的防护服和充满雾气的护目镜使我们分不清彼此,但只要有任何需要,不管是谁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在生活中,大家又都显得那么体贴入微,我们时常会看到彼此默默的帮忙洗手术衣,休息时会一起做手工缓解工作压力。虽然大家都非常思念家人,但在亲情和责任面前,大家的选择是那么的一致!

感动还来自于入境的隔离人员们。即使语言不通形成了一定的障碍,但这并不影响彼此间心与心、情与情的交流。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来自日本的国际友人,他们会真诚的鞠躬表示感谢;还有一位法国小客人在隔离结束时,和妈妈一起画了画来感谢我们。我们明白对于不懂中文的外国友人来说,“谢谢”这两个字承载着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与肯定!

最后就是援非医疗队的到来,虽然那天各项工作都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们的到来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亲切,而且他们对于我们的工作非常的理解跟体谅,这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任和认可,这不禁让我对于这岗位增添了一份喜欢。

我们相信,天会暖,花会开,在这场抗击

疫情的战役中,我们将取得完全的胜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