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闻堰分院: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核酸检测、保护你我

2021年02月09日 10:26来源:

近期,河北、黑龙江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特别是临近春节,输入性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考验。而核酸检测作为确诊和筛查新冠肺炎病毒最科学有效的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闻堰分院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在严格做好本单位的医护人员、后勤物业人员等人员的核酸检测常规工作的同时,为方便返乡人员及时完成核酸检测,节省时间、精力,顺利返乡,助力应对“核酸检测潮”,从1月26日开始,闻堰分院及时组建核酸检测采样小队,开展对外人员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请大家带好口罩,自觉间隔一米排好队,按顺序开单登记后到108房间采集样本。”在中心大厅核酸采集登记处,医护人员正忙碌而有序的开展着工作。随着待检人员的增多,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闻堰分院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信息科、财务科、后勤保障科等科室多科协作,进一步完善了核酸采集流程,增加了多个开单收费登记窗口,有效缩短了待检人员挨冻排队的等候时间,实现了核酸采集工作快速、高效、安全、有序。为进一步服务好广大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闻堰分院对核酸需检100人以上单位开展上门采样服务。

此次突如其来的核酸检测压力不仅考验了医护人员的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更考验了闻堰分院在医疗秩序、医疗安全、医疗设备等方面的管理能力。闻堰分院全体职工团结一致,上下一心,通过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运行,提高了核酸检测能力。分院党支部书记韩健表示将继续带领全体医护人员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