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党山分院 | 疫情防控线,你我共坚守

2021年01月25日 16:57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实施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策略。1月21日,由区卫生健康局吕小松副局长带队,驻村(社区)疫情防控督导队成员黄煜清科长、寿卫国副大队长、王飞、费建莉科长一行赴瓜沥镇党山辖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党山分院倪荣通主任、宣剑峰副主任一起陪同。

当天共走访3家医疗机构,指导小组先后来到杭州萧山步氏皮肤科诊所、杭州浙齿口腔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庄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重点针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台设置、标识标牌、通风消毒、防护措施、防护用品及入院人员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医疗机构对就诊患者的流行病学史问诊记录和转诊、环境物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其他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随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萧山区驻村(社区)疫情防控指导员制度于2021年1月9日起建立,分别成立区级驻村队伍和区级督导队伍,主要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巡查,协助来杭返乡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现已对本辖区内的9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3次疫情防控指导及多个村社区疫情防控专项指导。

据悉,下一步驻村(社区)疫情防控指导员将以更精准的工作方式,帮助辖区民营医疗机构落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驻村(社区)疫情防控指导员的作用,确保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及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