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始于素养、终于素养——“6S”目视化管理,闻堰分院在行动

2021年01月22日 15:00来源:

医院是服务群众健康的直接场所,患者对医院的第一印象,就是从医院的整体整洁度获得的,他们会将医院整体的形象跟服务患者的健康和安全很自然的联系起来。同时,从医院运营的角度看:环境脏乱、工作空间物品排放无序、耗材囤积或过期浪费、医疗设备无人维护、危化品管理混乱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实则直接影响了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也直接影响了群众看病就医时的直观感受。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决定在总院的八个科室和一家分院的一个科室中率先实行“6S”管理,而闻堰分院全科诊室,也因此正式拉开了“6S”战斗的序幕。

什么是6S

6S起源于日本。所谓6S是指对实验、实训、办公、生产现场各运用要素(主要是物的要素)所处状态不断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提高素养及安全的活动。

六个词的第一个字母是“S”,所以简称6S。

以上这些仅仅是万千改变中的冰山一角。

工作不会一直一帆风顺,期间,我们经历了“宠物保卫战”、“断舍离”、“舍与得”和“十万个为什么的追讨”等等战役,同志们由被动变主动由“袖手旁观”变积极参与让6S变得更为生动而有意义。

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作为九个试点之一,闻堰分院全科诊室是唯一一个分院试点,历时半年,从整理整顿到清扫清洁,再到安全素养,我们在此承诺,这不是终点,而是我们全新的起点!6S可视化管理,闻堰分院在行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