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区“护校安园”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文博小学启动!

2021年09月06日 10:15来源:

9月2日下午,萧山区“护校安园”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文博小学举行。杭州市教育局学生管理处调研员姚益谋,“千警进镇村”市专班副组长王雍,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陆军,区教育局校安科全体成员,各教育指导中心安全分管领导以及交警、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教育局学生管理处调研员姚益谋向各教育指导中心颁发绘本和宣传手册,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陆军向交警、教师和家长代表颁发宣讲员聘书。同时,由区交警大队带来的交通安全教育云课堂也在现场开讲。

本次专项行动,将由区交警大队指派数十名宣讲员深入辖区内各校,结合当地实际,精准研判,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全区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出行提供专业的指导。

“后面会进行基础信息的排摸,这对于我们交警部门精准进行宣教,联动公交投放运力,在学生重点出行区域投放警力等保障行动具有较大的作用。”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希望师生、家长能够认真学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秩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师生出行安全作为“护校安园”的重中之重,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各指导中心、学校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工作的重要性,依托“护校安园”工作组,抓好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职责。要在当地公安部门,特别是交警部门的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优化“一校一策”,落实校车专项治理,狠抓“一盔一带”工作,努力打造校园周边“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