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一职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1年09月03日 12:22来源:

在这美好的日子,我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校309会议室隆重举行。结对仪式由校工会主席李慧主持,校长华红霞、18位师傅、12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蓝工程”是我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学校为每一位新教师指定了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师傅,以指导、帮助他们尽快的实现角色的转换,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这些师傅都是学校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教师。

在会上,工会主席李慧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义务,强调了有关考核要求。

校长华红霞亲切地为18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一份聘书,承载着学校充分的信任,是深深的嘱托,是光荣的使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毛锦花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

毛老师从“勤”的解释出发,用朴实的言语阐明了作为一个新老师应多学习、多反思、多实践,并表态愿意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毛老师的讲话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声,值得我们学习。

本学期有12位优秀的新教师加入到一职的大家庭中,为我们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

舒畅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衷心希望12位新老师谨记师傅的教诲,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育和教学水平。


最后,华红霞校长向18位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12位新教师加入一职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进一步明确了师徒结对工作的目标和要求。

华校长对“一”、“职”、“新”、“教”、“师”五个字进行了独到而精辟的解读,她认为“一”是指一颗初心、“职”是指一种方法、“新”是指一种态度、“教”是指一种使命、“师”是指一种情怀。希望大家要坚守一个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并为之努力奋斗。

青蓝共携手,同筑教育梦。

一个人能走多远,就看他与谁同行;

一个人有多优秀,就看他有什么人指点;

一个人有多成功,就看他与什么人相伴。

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可对于教师来说,却是一个起航的季节。

师徒携手同行,未来可期。

衷心希望新教师们在专业成长之路上

虚心学习,勤思善问,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共同谱写萧山一职教育教学发展的华美篇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