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电大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09月03日 12:13来源:

凝聚共识谋划新发展,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8月30日,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院长胡国良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出本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党委书记沈烈锋主持会议并宣布学院人事调整和工作变动情况。

首先,胡国良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教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践行教育领域“共同富裕”、落实教育双减政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锚定目标大抓落实等重点内容,传达学习了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在暑期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报告。

随后,胡国良院长以《立岗尽职,创新进取,奋进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从勤学习、促转型、强担当、抓执行四个方面阐述新学期工作思路、部署新学期工作。

勤学习,准确把握时代发展主题与特征

勤学习,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时代发展主题、方略、目标、任务。面对共同富裕、数字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教育“双减”等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和政策法规学习,准确把握时代发展主题与特征,拥抱时代变化,坚持电大教育与时代发展同步同频,充分展示电大教育价值。

促转型,清晰明确开放大学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促转型,就是要深刻理解电大转型开放大学后的教育内涵、教育使命和办学功能,清晰明确开放大学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积极主动投身开放大学事业发展之中。一是强化高质量的党建思政引领。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政治建设、思想引领、教育宣传、育人质量、品牌创建、文化培育、环境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创出新亮点。二是建设高质量的数字开放大学。要加快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步伐,实现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数字化教育。三是落实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目标。要从供给侧角度提供高质量的专业选择、课程学习资源、学习场景;要教育引导学习者提高个性化自适应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要当好学习者的引导人、督促者、问题解答者、贴心服务人。四是开展高质量的共同富裕教育。作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型高校,在助力人民群众富口袋、富脑袋的共同富裕社会建设中,电大大有可为。要通过电大教育、社区教育积极宣传共同富裕的基本思想理论与政策制度、助力共同富裕的文化环境建设、深入基层开展共同富裕的教育培训项目、培养学习者共同富裕的思想意识、提高学习者实现共同富裕的技能能力。 


强担当,全面提升岗位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强担当,就是要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技术、新要求,增强岗位意识、强化岗位担当、加强岗位创新。在电大转型开放大学的关键时期,一是要树立强烈的岗位责任意识。要站在学院整体长远发展的角度、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来思考岗位的重要性,这是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二是要强化岗位担当。全体电大人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担当精神和电大事业一盘棋的全局意识,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基本规范、具体要求。三是加强岗位创新。要立足岗位,创新进取,在招生培训、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路径,革故鼎新,进一步提高岗位的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

抓执行,精准落实十方面具体工作和项目

抓执行,就是要大抓落实,把上级要求、学院工作思路、目标举措落到实处。本学期要做好“强化党建与思政教育、开放大学更名、拓展招生与培训项目、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新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修订发布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完成信息化项目招标、加强校园社团文化品牌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院运行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胡国良院长就加强疫情防控、推进三防建设、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师生安全教育等开学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