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初中 | 清华校友精彩演绎“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1日 10:56来源:

8月31日,彩色的气拱门、鲜艳的红地毯、温馨的姓名贴、整洁的教学楼、师生们洋溢在脸上的自信笑容……南阳初中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迎回毕业校友、刚考上清华大学的余卓磊。因为,这一天,他要给学弟学妹们送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为此,南中人充满了期待。

8时30分,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他们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怀拥着最热烈的情怀,迎接开学典礼的到来,迎接余卓磊校友的到来。

在升旗仪式、全体校务会议成员与师生见面后,清华校友余卓磊在热烈的掌声中登上久违的母校的司令台,为学弟学妹带来精彩第一课——《奋斗进行时,青春正当时》主旨宣讲。

余卓磊校友在深情回顾三年南中学习生活后,满怀热忱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由自主,坚定选择”、“心怀热忱,必胜信念”、“懂得感恩,珍惜时光”24字成功感悟。他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生动实例,用南阳初中“琢成”自主管理文化给他青春点染、助力拔节的暖心故事,用他读过的厚重的典籍和广博类别的书册中的精神养料,用他与恩师交往的点点滴滴,告诉学弟学妹们“只要想成为金子,就一定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道理。余卓磊校友的主旨宣讲使在场师生深受情怀的感染、精神的洗礼,全场师生对他精彩演绎的“开学第一课”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校党总支书记高均、校长朱海燕为余卓磊校友赠送了“琢成礼”,颁发了宣讲证书。随后,朱海燕校长作了热烈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优秀校友余卓磊表达衷心祝福。


朱校长结合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的赛场拼搏精神、余卓磊校友的励志故事,希望南中学子在新学期里以最快的速度和精神激活“五个状态”——起居有常的状态、自主管理的状态、安静读书的状态、心存感恩的状态、朝气蓬勃的状态。

朱校长深情寄语南中学子

向余卓磊学长看齐、靠近,努力创造和享受五彩斑斓的“琢成”文化、学习生活,让生命之花在未来的学习中绚丽绽放!

郑国琴、冯哲誉还分别代表教师、学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郑国琴老师指出,作为卓磊当年的语文老师,将会永远做到“像教卓磊一样教好每一个学生”,南阳初中的每一位教师都会拥有这样的教育情怀,奉献这样的教育力量。

冯哲誉同学表示,作为余卓磊的学弟,将会把“学卓磊哥哥”永远放在心头,和全校同学一起,努力践行“琢成”文化,真正做到“琢德成人”“琢玉成器”。

据悉,近年来,南阳初中深入践行美好教育,深耕“年级主任负责制”“‘琢成’自主德育管理文化新范式2.0版”和“1+3教研新范式”,在“全人”教育之全员育人基础上,扎实推进“拔穗工程”,“均衡普惠+优质发展”齐头并进,越来越多的后劲十足的南中优秀学子,胸口配着“琢成”的隐形徽标,正在青春之路上不断奔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