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六中:落实教育新政策,开创美好新局面

2021年08月30日 16:08来源:

新的学年,新的开端。8月25日-26日,我校有序召开一系列期初工作会议,为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25日上午9:30,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微格教室举行。

楼学迅校长向老师们传达了区教育局俞沈江局长在暑期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老师们解读了新出台的教育“共同富裕”与“双减”政策,工作胸怀要放“大”,工作作风要“抓”好,工作行动要“落”实,工作导向要“实”干。

随后,他阐明了我校特色办学的思路,提出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大课堂,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关注学生学习,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关注课题过程管理,做真实的教研;做好大德育品牌,办好学生服务中心;规范后勤办事流程,提供高效服务;维护教职工权利,关心教师身心健康。

学校工作的高质量首先来自于班级工作的高质量。作为多年在德育工作第一线奋斗的老师,学管处黄明江主任在班主任会议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他从高一、高二年级的作息出发,提出作息是规范学生行为的基本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了三点思考,如何做好一个班主任,班主任的职责以及教育的意义。

最后,黄主任布置了期初阶段的工作任务。此次会议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展开。

教管处韩校良主任与教科室卢华主任分别布置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遵循课程为圆心的特色办学路径,开发多样的特色课程;研究区校两级教研融合新范式;继续推进智慧教学新范式与教学资源的开发工作;做真实的课题研究,让“基于单元整体教学的有效作业设计”落地生根。


会后,各教研组长召开各学科的教研组会议,传达教研组长会议的重要内容,并就新学期教学教研安排进行探讨。

教管处韩校良主任围绕“师德”“业务”两个关键词开启了新教师的培训第一课。一要树师德,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要多钻研多学习,做一个学习型教师。韩主任的建议让新老师们受益匪浅,为新老师尽快适应学校工作指明了方向。

后勤线于26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陈伟刚副校长回顾了暑期各项目的实施情况,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做有温度的后勤服务;二是规范管理,提升管理层次;三是把好关,用好钱,让师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倪杨波副校长对食堂规范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对标对表完成食堂相关工作,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形式多样做好职工培训。

此次会议,增强了学校后勤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从整体上推进我校后勤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服务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基础。

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共谋新发展。此次一系列期初会议的召开,促进我校全体教师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意识,随着教育“共同富裕”与“双减”政策的开展,新学期,我校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用心下好教育先手棋,立足特色,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助力建设萧山美好教育新高地!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