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校园长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2021年08月30日 12:51来源:

8月29日下午,2021学年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校园长新学年工作部署会如期在党山小学举行。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2021学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提振瓜沥教育人勇担使命、凝聚力量的信心,在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中推进共同富裕。

会上,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国炎作了“对标共同富裕,聚焦关键领域、推进瓜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学年主旨讲话。

潘国炎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瓜沥教育取得的成绩,解读了“共同富裕”和“双减”政策两个重磅文件,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瓜沥教育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围绕“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对瓜沥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潘主任提出新学年瓜沥教育需再谋划、再出发、再前进,努力做好五篇文章,教好每一位学生,成就好每一位教师。一、拓展优质资源,做好名校扩容;二、强化教师队伍培养,做好人才集聚;三、提升质量意识、做好内涵发展;四、坚守教育主阵地,把握“双减”新政;五、构建现代治理体系,做好精准管理。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徐建龙和王军明两位副主任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今年暑假的干部调整中,瓜沥共有5位新的校园长走马上任。会上,瓜沥二中郭希颖、瓜沥三小邵晓波、联兴小学郭杰、瓜沥三幼沈国燕、党山幼儿园沈华君等5位校园长围绕新学年工作重点,结合本校园实际,作了精彩的发言。

瓜沥三幼

沈国燕园长以“珍视、凝聚、追寻”畅谈共同富裕理念下,美好教育的思与行。

党山幼儿园

沈华君园长以幼儿空间、本园专家、特色课程、家长资源和社区资源五大内容“盘活”,实现幼儿园共同富裕。

瓜沥三小

邵晓波校长进行了名为“双减”政策下的美好教育生长路径的发言。课堂教学赋力;课程建设赋能;课业负担赋责;课后服务赋意;课外活动赋趣。

联兴小学

郭杰校长以联结众行,绘就联小新画卷进行表态性发言。提出让学校文化引领师生共同成长,让每位教师在工作中各尽其才,让每位学生在学习中展现自我的美好愿景。


瓜沥二中

郭希颖校长认为校长不仅在“管理”,更重要的是“影响”。要做一名读者,学思有高度;要做一名行者,治理有格度;做一名作者,成长有厚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