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高桥初中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2021年08月26日 10:16来源: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8月25日,高桥美校园迎来了久违的热闹。上午9点,我校全体教师齐聚学校电子报告厅,举行了高桥初中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全体高桥人蓄势待发,以全新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会议由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高伟军主持。

本学期,美丽的高桥校园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与活力。会议伊始,新调入教师们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作了精彩的自我介绍,以及对学校未来的美丽憧憬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在热烈的掌声中,新高桥人感受到了来自高桥大家庭的温暖。

新学年,新目标。钟玲芳校长以当前“双减”教育热点和“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切入,围绕“回应‘双减’ 共同富裕”的主题,从“坚持和引领”、“理解和认识”、“希望和要求”等方面就2021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目标、策略、路径做重要讲话,对新学年工作计划做部署和展望。

“课业负担减下去,教学质量提上来”,“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教好每一个学生”,“促成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钟校长希望新的学年,全体高桥人积极践行“向美好教育进发、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团结一心,求实奋进,坚持不懈抓常规,齐心协力谋发展,扎实推进精致管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再次谱写教育事业的新华章!

德育线副校长汤琦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为题就新学期德育工作德育线工作作布置,要求全体教师从严抓常规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养,重视心理教育和生命教育、助推学生健康成长,强化班集体建设、打造特色班集体,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提升德育管理水平,继续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育人体系、形成育人合力,优化德育科研、打造德育品牌建设,为高桥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教学线副校长孙剑以《“双减”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为题,从提升教师素质、聚焦高效课堂、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学生学习力、注重质量调研等方面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要求坚持以核心素养为导向,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减轻过重作业负担,聚焦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后勤线副校长田江从校园管理、资产管理、膳食管理、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对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作介绍。

会上,校党总支书记、行政线副校长高伟军解读了新学期学校行政工作计划和目标,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希望全体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牢固育人为本的观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心怀“躬耕讲台,钻研教学”的决心,涵养“无私奉献,一心为生”的情怀。

为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加强学校行政队伍建设,为学校各项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学校通过发动教师个人申报,进行资格审查,教师上台竞岗演讲,现场民主测评等程序,开展了中层、科室助理竞选工作。

5位竞聘教师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从个人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对竞聘岗位的认识、竞聘的优势、竞争上岗后的工作思路及具体办法等方面作了较全面深入地介绍,赢得了领导和同仁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对竞聘教师进行了民主投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