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继往开来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1年08月25日 09:36来源:

新学期,谋新篇,开新局。8月24日下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继往开来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2021学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旨在积极贯彻区教育局校长读书会精神,吹响空港建设美好教育中推进教育共同富裕的号角。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中心及督学责任区成员,各公办校(园)中层及以上干部,民办校(园)长(负责人)参加。范兴祥副主任主持会议。

盛政委员讲话。他表示,过去的半年中,空港教育同心合力,交出了漂亮的“政治卷、奋进卷、提质卷、育人卷、队伍卷”五大答卷,成绩引人注目。

盛政委员指出:全体空港教育人面对教育新形势,要提高站位,重新审视空港教育定位,科学应变,精准研判,在推进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扛起教育共同富裕、“双减”责任,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盛政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二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三要处理好群与个的关系;四要处理好动与静的关系。使得空港教育驶上发展快车道,教师发展共同提升,学生发展各美其美。

指导中心赵狄宏主任作《继往开来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工作回顾及新学年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过去的半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一是硬件设施有新跨越。靖江三幼新组建设立;官界路小学动工建设;靖江二小扩建计划提上日程;赭山小学扩建已结顶。

二是政府支持有新力度。提升了“教育贡献奖”奖励力度;公办校园非编教师收入提增1.5万元;与南师大、浙师大合作办学,加快提升学前教育步伐。

三是学校管理有新突破。开展校园长论坛,更新理念。中考、学科质量抽测取得新成绩。南阳一幼通过省一复评。

四是教师成长有新途径。举办首届特级教师工作站展示月活动;省特级教师工作站、片名师工作室、市秀领衔工作室学员们撰写学习收获心得,并在空港微信公众号推出。

五是学生培养有新气象:通过劳动教育、六一活动、寒暑假实践活动等,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举办空港优秀学子评比。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活动,“我与子女共成长”征文比赛、“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绘画等,空港学子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些有影响力和有成效的工作,激励着空港教育人的信心和对美好教育的期待。

报告结合教育局校长读书会和俞沈江局长讲话精神,对2021学年第一学期空港教育工作提出思路。

空港教育要积极贯彻区教育局年度校长读书会精神,明确管理、创新、发展、成绩目标,拿出最强举措,狠抓大落实,拿出空港建设美好教育中推进教育共同富裕的第一张靓丽成绩单。

要落实重点工作及重大举措: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方向。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性建设,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

二是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队伍管理制度。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建设活动。

三是继续深化师资培养。建立“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的立体培训机制。进一步发挥特级教师工作站、名师工作站的指导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校本培训制度。

四是大力提升教育质量。完善教师评价考核模式。继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完善集体教研活动制度。落实“5+2”模式。五育并举,全面提升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

五是稳步推进学前教育。争创高水平幼儿园。从2022年开始,朝着各争创一所省一的目标前进。深化与大学合作办学。鼓励园大胆创新,创新品牌特色。

六是夯实学校硬件保障和安全管理。保障学校硬件建设。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校园安全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长期战和持久战。

七是强化督学督导功能。进一步发挥中心的督导功能。创新教育督导方式方法。强化评估监测结果运用。围绕“双减”抓好培训机构治理。

会上,南阳初中、靖江二小、红山幼儿园、靖江初中、靖江三小、南阳小学代表作教育管理、教育质量提升等交流发言。南阳初中的《实施“三课”联动 实现“全人”教育——提质强校策略实践2.0版行动》;靖江二小的《以五大行动为载体 孕育二小美好教育》;红山幼儿园的《红心闪闪 照未来——园长履新表态》;靖江初中的《把好“双减”风向 提升教学质量》;靖江三小的《养正教师,提质增效——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交流》;南阳小学的《狠抓落实,提升教学质量》交流发言,让与会人员感触很深。

2021年已然过半,空港教育人将在挑战中明确方向,在实践中坚定信念。整装待发,继续扛起教育使命,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开创空港教育美好的明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