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1年08月23日 10:03来源:

为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与开展,8月20日上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赵狄宏主任主持并部署,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全体人员参加。

赵狄宏主任对新调整充实的人事及分工情况作说明,并要求:要分工不分家,重大事项及时汇报落实;各分管领导统筹谋划分管工作,指导好处室开展工作,及时梳理总结;各处室重在执行和落实,不断提出合理化建议。赵主任对即将在8月24日下午召开的空港片教育工作会议准备情况再次落实。

赵狄宏主任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干部调整、教师招聘调动、中小幼新生招生顺利圆满完成,对假期防疫、安全防范、“双减”落实、教育质量提升、特级教师工作站和片名师工作室等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一是加快推进校园建设

要确保赭山小学扩建项目9月底前五方验收。涉外配套和操场改造等项目2022年1月完成建设,确保2月竣工使用;靖江官界路小学新建能预计2021年11月完成土建,后续装修确保2022年9月1日竣工使用;靖江二小扩建工程摆上议事日程,要加强与靖江街道对接,加快扩建工程落地。

二是提前谋划部分小学学区调整

要考虑部分学校新建扩建后,学区规模适配问题。要把学区重新布局提上议事日程。相关处室要积极开展前期调研,部署落实此项工作。

三是持续推进特级教师工作站和名师工作室工作

要认真总结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积极谋划持续高质量推进,使得工作站、工作室的教学成效和辐射最大化。

四是围绕质量提升和年度考核抓好督导

要结合质量检测情况,教导处抓好质量分析和作出质量诊断报告;督学责任区围绕质量提升和年度考核抓好督导,重督导过程,通过督导,切实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学科资源库建设好,成为教学质量提升的助推器。

五是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和干部队伍建设

通过请进来、邀请身边典型,对班主任和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案例讲解,提醒和帮助指导好日常教学中碰到的困惑;以“打造与‘杭州之窗’相匹配的基础教育高地”的思想统领空港教育干部和教师队伍,组织好校级干部,到教育先进区参观学习,切实提升空港教育干部的视野和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岗位风险意识教育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要根据岗位特点相应开展廉政教育。

六是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要争取政策和各级支持,加大三防等投入,开展好疫苗接种,开展好应急演练,完善智慧校园建设等,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会上,指导中心范兴祥副主任,督学责任区主任钱彬、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潘小燕等就各条线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同心同力,勇于担当,广开思路,发表建议,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共同打造空港美好教育。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