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高桥初中2021学年第一学期青年老师培训活动

2021年08月19日 10:35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掌握教育教学常规,提升师德修养水平,8月17日,高桥初中在学校行政楼3号会议室开展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培训,本次青年教师培训课程精心策划,培训环节科学紧凑,除了师德师风、教务常规、德育常规等专题培训外,校长室成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教师培训,俨然已经成为了我校强化青年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师德师风教育

活动伊始,办公室兼教科室主任王莉首先就2021学年第一学期高桥初中青年教师培训安排事项作介绍。随后,王莉主任围绕“心中有爱、眼中有人、沟通有道、手上有活、脚下有风” 阐述了青年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并对青年教师们加强对自我的管理与规范提出期望。

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高伟军书记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历程,从“我们的初心”、“我们的标准”、“我们的行动”、“我们的反思”四个方面,以先进党员事迹为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青年教师们系统阐述了师德的内涵、锤炼师德师风的意义、锤炼师德师风的路径。

教学常规管理

下午,在教务常规培训会上,教务处王铁锋主任从教学准备、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质量检测、新教师成长途径等方面就“教学规范如何落实”展开了具体阐述。明确一个学校是否具有正常、稳定的教学秩序,是直接影响和制约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并以此勉励青年教师们以生为本,把握课堂,上好自己的每一节课。

“作为教师,肯定忘不了我们在教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忘不了上课前精心准备的教案,忘不了刚刚走上讲台的那种开心与紧张。”教学副校长孙剑围绕“落实常规 修炼自我——成长第一步”,从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们提出要求:立足教育教学实践,理解教研的含义,懂得教研的价值,修炼教研的本领,为专业成长夯实基础。

德育常规管理

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决定着学校的未来。德育副校长汤琦以“养静气、蓄雅气、保朝气、争锐气”为题,就政教处的工作和班主任每日常规进行重点解说,内容包括家校沟通问题的处理、突发事件的处理、班主任常规管理等,鼓励青年教师们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从工作中感受学生成长的快乐,领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业幸福。

薪火传承 逐梦高桥


会议最后,钟玲芳校长寄语全体青年教师及新晋教师,希望每一位新高桥人能迅速适应新环境,融入学校文化中,进入新角色。同时,对青年教师们的个人成长提出了期许,希望青年教师们敬畏教师职业,花时间、下苦功,传播正能量,用自己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坚守教育初心,续写美好教育故事!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

通过这次干货满满的培训会,

相信青年教师们的

教育初心愈加明亮,

前进方向愈加清晰!

高桥未来,有你有我,

愿心有热爱的高桥人在这片教育热土上,

既拥有随处可栖的自在,

又拥有追风逐梦的骁勇,

播撒理想,执着耕耘!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