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凤标小学 | 我何其幸,生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

2021年08月18日 10:25来源:

2021年,我们迎来建党100周年,100年风雨征程,一世纪沧桑巨变。

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第十九届亚运会,向世界展示杭州韵味,再续华章。

回顾暑假,凤标小学的学子们学习党史,了解英雄事迹,传承红船精神;同时坚持锻炼,体会运动乐趣,强健体魄。

英雄, 是多么伟大的字眼。古往今来,英雄很多,在我心目中一直有一个榜样——雷锋。

虽然雷锋已经牺牲好多年了,他的英雄事迹和献身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1960年的天灾人祸,造成了严重的粮食饥荒,袁隆平爷爷发挥自己的才智,让粮食产量大幅度增加,用农业科学技术战胜饥荒,用行动证明了这样一个公式:知识+汗水+灵感+机遇=成功。那一段历史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不能够浪费粮食,这些都是用汗水种出来的。


在我心中英雄是最伟大、最闪亮的,我们不仅要向英雄致敬,感恩英雄们,还要向他们学习,希望长大也能为国争光!

不惧危楼,不惧火场,

激流敢跳,冰川敢闯。

拉响的警铃知道你的使命,

挥洒的汗水明白你的信仰。

致敬逆行者!

你的存在,让我们放心!

你们是我们心中伟大的英雄!  

这些边防官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决心。向戍边英雄致敬。

他们换上铠甲,逆流而上,和病毒展开殊死搏斗,将病人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他们换上战斗服,逆火而行,奋力拯救百姓;他们换上制服,冲锋向前,为人民保驾护航;他们换上红马甲,坚守岗位,为民众无私奉献。总有那么一群人让世人感动。致敬心中的英雄——逆行者!

寻红色足迹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年接一年,一代接一代,把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旗帜高高举起!

100年前的那个夏天,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自那时起,我们党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我参加了军事夏令营,为期7天。不仅学会了擒拿拳,收获了友谊,更得到了战胜困难和恐惧的勇气。

暑假参加了14天烈鹰训练营,军营生活让我学会了独立、自强、自立,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同学们,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许多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拼搏而来的。在昏暗的年代中,他们即使被敌人毒打,也不泄露党的秘密,顽强斗争,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红岩》这本书是记录重庆渣滓洞牢房的先辈们跟敌人顽强斗争的故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章节是江姐(江雪琴)去大河对面与她的老公并肩作战,没想到,她的老公被敌人杀害了,江姐悲痛欲绝,但一想到要完成建党复国的大业,她便振作起来。这种即使失去亲人,也很快回到战斗状态的精神,是很少有的。牢房听到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女牢马上成开始缝五星红旗,放在了枕头底下,她们的眼中透露着希望与对胜利的肯定。

1937年7月7日,日本正式侵入中国,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民不聊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毛泽东说过:“今天的中国,不是换一个皇帝,一个总统就能解决的”。进入了19世纪中叶,由于封建统治腐败和西方列强侵入,中国已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许多人誓死保卫祖国。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拉开序幕,清王朝濒于灭亡,1912年1月1日晚10点中华民国成立孙中山宣誓就任临时大总统,后来政治格局激变,引发了南北对立,内战一触即发。1912年2月12日傅仪宣布退位,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打开了中国进步的大门,然而反帝,反封建的使命依旧没有完成。1912年2月15日,孙中山辞去临时大总统职务。1912年3月10日,袁世凯出任临时大总统一职,当时袁世凯说:“世凯衰朽,不能胜任总统之任,猥承孙大总统推荐,五大族推戴。世凯愿赐心力啊!”

我们现在有手机,有人工智能,有汽车。比当时条件好多了,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啊!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人都关注到了这座城市武汉。许多人写出了请战书,有些人知道此去应是九死一生,连遗书都准备好了。武汉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许多党员都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千里迢迢赶去武汉,一时间许许多多的医生、军人、物资抵达武汉,开始战斗。病人实在太多了,医院都快炸了,于是必须要建方舱医院,来接纳一些患者,我们十天建雷神山医院,十二天建火神山医院,这就是中国速度!我们在第一时间对武汉进行了封城,但战士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时,口罩印,印在了他们的脸上,他们就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我们可是生力军!尽快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委“慎毒笃法,守护你我”实践小队围绕“禁毒”与“普法”两大主题,于线上、线下双线开展活动,携手并进,共战毒魔。

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即将结束,相信我们凤标的学子们一定收获满满。在最后的半个月里,老师希望大家享受假期的同时,调整作息,积极锻炼,开学初期待见到一个个朝气蓬勃、努力向上的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