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浦阳镇小暑期特辑Part3 | 悠悠茶香,共赴点茶之旅

2021年08月18日 10:24来源:

顾炎武在《日知录》中说:“自秦人取蜀而后,始有茗饮之事。”由此可见中国人的饮茶史至少已有2000多年。8月12日,浦阳镇小联合浦阳镇文化艺术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全面的宋代点茶文化展览。

首先,艺术中心的沈老师带领孩子们浏览了各式茶器。如果说茶有茶性,那茶器同样拥有生命。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透过器具表面,感受到了茶文化的深厚悠远。

点茶环节—活动的重头戏终于到了!七汤法点茶—七遍筛选,七遍过滤。在老师的手中,茶筅仿佛有了魔力,来回拂动之间,茶香满室。活动中,老师还亲自指导小朋友们体验了点茶的过程。点茶之完成,实属不易。


最后,孩子们还品尝了亲自参与点茶过程的成品。茶盏拿起放下间,唇齿留香。一杯又一杯,意犹未尽。

通过这次点茶之旅,孩子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点茶文化,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受益无穷。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