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五中迎接区教育局暑期学校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2021年08月11日 10:34来源:

疫情防控

你我做起

疫情仍在 我们一起 

共筑安全屏障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科学、规范、到位,学校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自查。8月10日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督导科科长瞿海波、直属片督学主任陈富岗等组成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来校进行防疫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杰、副校长瞿东等领导陪同检查。

学校自查

8月7日~8日。学校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1〕11号)文件精神,对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清单》,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全面进行自查。

强化校园封闭管理

快递、外卖及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校园。

严格入校人员管理

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因基建维修、物资采购、后勤服务等确需进入的校外人员,需同时查阅防疫行程卡。

制定开学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与预防性消毒方案

配足校园疫情防控物资

备足 2 周以上所需的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及时做好防疫宣传和管理


全校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少旅行、少聚集、原则上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 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杭”。

做好师生去向摸排健康监测

7月30日、8月3日,学校两次进行师生去向摸排。全体师生开学到校前要进行 14 天的出行轨迹信息采集和健康监测。

加强保安、食堂等人员管理

后勤、保安、食堂工作人员返校返岗前查验防疫行程卡,提供接种证明和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岗前进行1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培训。

强化联防联控措施

学校实行24 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准确采集信息,按时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稳妥推进疫苗接种

稳妥推进教职工、学生(12-17岁)疫苗接种工作。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一行结合萧山区2021年暑期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清单,对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