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朝晖小学第一期暑托班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05日 09:26来源: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和国家、省、市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切实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的困难,响应杭州市关于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要求,经过前期精心筹备, 7月19日-8月4日,萧山区朝晖小学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暑托班。期间,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文体结合,寓教于乐,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照片记录,一起来回顾本次暑托班的精彩之旅吧!

“老师早上好!”伴随着一声声问好,背着小书包,挂着通行证的同学们迎着朝阳,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活力满满地开启全新的一天!

到校以后,同学们自觉拿出自己的暑假作业,一丝不苟地认真完成着。期间,老师们来回巡视,根据同学们不同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引导做题思路,答疑解惑,同时纠正同学们不良坐姿和书写习惯,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每日作业完成后,在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拿出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书的海洋中,沉浸在自己的书香世界里。

“胸口离书桌一拳,眼睛离书桌一尺,握笔手指离笔尖一寸……”书法练习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诲下,摆正书写姿势,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写下的大字一个比一个好!

午餐时间,两荤两素均衡搭配的营养午餐准时送到学校。食不言寝不语,同学们安安静静,嘴里塞得满满的,力求彻底“光盘”!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暑托环境,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开拓视野、提升自我,除了日常的作业整理、名著阅读、书法练习之外,暑期班还为同学们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课程!

中午午休过后便是影视欣赏课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郑义门》的廉俭孝义,鉴赏了《国家宝藏》中历经千年的国宝们,认识了《北极故事》里生活在地球另一端的动物朋友们,体会了《我和我的祖国》浓浓的爱国情……

在个性化的趣味课程设置中,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法语启蒙、数独、线描画、音乐赏析、下棋、折纸、衍纸、游戏、思维训练……在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每天的最后一节课,日头西斜,气温也有所降低,这是专门留给体育锻炼的时间!近日正值东京奥运会火热进行,同学们表现出了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在志愿者老师的组织下,积极有序的进行跳绳及仰卧起坐等运动。


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丰富多彩的课程,负责专业的老师和志愿者,活泼可爱的同学们……蓦然回首,在学校和家长朋友的关注和支持下,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在同学们的相互陪伴、共同进步中,第一期暑期班已经圆满落幕。两周的时间里,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记得这些闪光的日子,带着所学所获,遨游学海,再攀高峰。这个暑期,感谢有你,让我们相约第二期暑托班见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