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葛云飞小学 | 灾后自救, 且看“云飞”力量

2021年07月29日 14:45来源:

7月27日,第6号台风“烟花”过境,但是受到台风的影响,葛云飞小学被水漫金山,树木倒伏、教室积水、垃圾堆积……清理工作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学校灾后重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极为紧迫艰巨。清晨,学校吹响第二次集结号,葛云飞小学全体教师发扬连日作战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自救恢复清洁大行动中。大家众志成城,对学校受灾点进行清障行动。老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拿起抹布,将学生的课桌椅擦洗干净;拿起水枪,把学校教室、办公室、地下车库等积水处的淤泥冲洗干净……老师们统一行动,勠力同心,随着老师们汗水的挥洒,教室、办公室、走廊等地方逐渐干净起来,校园慢慢恢复着往日的整洁与生机。

在这次抗灾的队伍中,有的老师家中仍处于受灾中,但是还是舍小家顾大家,及时来到学校参加清理行动;一些老师拿来水果支援行动;个别老师的家属也积极参加行动;还有即将入职新学校的代课老师、聘用保安、校医等也回到学校帮忙清理……部分学生和家长得到消息以后,也自发回到校内帮助教师们清理学校。

天灾无情人有情,葛云飞小学全体师生家长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了责任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勠力同心的团队精神,展现了云飞人的英雄心、家国情。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